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量:

关于举办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的通知

各参赛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4〕8号)文件要求,现将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二、教育集团: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

三、承办单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四、支持企业: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

2024 3月  8 日 12:00——3月15日12:00 时前登录“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

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hbszjs.hebtu.edu.cn/jnds

(二)报到、开幕式及赛前说明会的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4年3月26日 13:30—15:00报到

地点:南湖校区101楼一楼报告厅

开幕式时间:2024年3月26日 15:30—16:00

赛前说明会时间:2024年3月26日 16:00—16:30

开幕式、赛前说明会地点:南湖校区101楼一楼报告厅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4年3月27日全天

(注:如果国赛报名时间提前,比赛时间也会调整)

比赛地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102A四层

学院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路线:唐山站东广场乘坐91路公交车,“唐山职院新校区站”下车。

邮编:063000

六、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

赛项内容与具体设计项目匹配,设置为基础模块和应用设计模块。基础模块是必做部分,应用设计模块共设置三个模块,依据项目的不同,三个模块中完成两个模块。

比赛规程

见附件1: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规程

赛项样题库:

见附件2: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样题

七、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本、专科在校生、五年制高职四至五年级在校生(以报名时的学籍信息为准)。已经在国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同项目比赛。

要求:本赛项为个人赛,每名选手配1名指导教师。每个参加院校限报1个参赛队,1名领队,指导教师不得兼任领队。

八、参赛守则

(一)严格遵守技能竞赛规则、技能竞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二)参赛选手须按竞赛的通知要求,准时到达比赛场地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参赛选手进入比赛场地,须佩戴参赛证并出示学生证及身份证,着装应符合相关项目的比赛要求。

(四)竞赛场地已备好计算机设备,且安装好比赛所需软件,不允许参赛选手带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辅助工具进入赛场。

(五)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携带书籍、参考资料,比赛期间如发现选手携带通讯工具或违禁资料进入赛场,按作弊处理。

(六)竞赛过程中不准互相交谈,不准偷窥、暗示,不得擅自离开赛场。

(七)竞赛完成后必须按工作人员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八)竞赛时间结束,应立即停止答题和操作,不得拖延时间。

(九)爱护竞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竞赛用的仪器设备。

(十)如对裁判员执裁过程有异议,应在竞赛结束后两小时内由领队以书面形式向大赛执委会正式提出。

九、参赛须知

(一)参赛院校请于 2024年3月8日12:00—— 3月15日12:00 时前登录“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hbszjs.hebtu.edu.cn/jnds)。填报详情见附件3《河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使用手册(学校用户)》。

参赛院校请在网站报名的同时,将附件4(回执表)、附件5(选手报名表)电子版打包(注明参赛院校)于3月15日15:00前发至邮箱644236561@qq.com; 纸质版附件4(回执表)和附件5(选手报名表)打印加盖学校公章于赛前报到时交给承办单位。

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比赛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二)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领队、指导教师须携带身份证。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及参赛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四)参赛院校人员食宿自理,住宿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按照公安机关要求,未携带身份证的人员不能入住宾馆。

(五)各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上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大赛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十、联系方式

报到处:唐山职业技术学院101楼多功能厅

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0315-2368925

手机:18132513083

邮箱:644236561@qq.com

视觉艺术设计赛项QQ群:798511057(注明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姓名)

十一、其他事宜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费用自理,住宿将统一安排,群内另行通知。

附件1: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规程

附件2: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样题

附件3:河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使用手册(学校用户)

附件4: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附件5: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选手报名表

                                                                                   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

                                                                                                                                                     2024年3月8日
附件: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相关文件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传媒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