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2022年单招丨唐工院艺术设计学院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量:
一、基本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最长的二级学院。多年来,团队教师立德树人,艺海耕耘,以鲜明的专业办学特色,秉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唐山乃至京津冀地区培养了陶瓷设计、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数字传媒等方面的人才近4000人,毕业生成为工艺美术大师、艺术设计总监、特殊贡献技师,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更多的成为设计行业创新创业的典型。

二、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共有7个专业面向社会招生。其中考试一类:建筑室内设计;考试八类: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考试十类:动漫制作技术。
1、陶瓷设计与工艺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全国信息化试点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河北省民族文化传承示范专业。主持建设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河北省职业教育专业群教学资源库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承担或参与河北省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8个建设项目。
     本专业培养在陶瓷行业、传统工艺加工领域、文化艺术部门、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专业是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四个省级示范专业之一。本专业培养面向平面艺术设计、陶瓷装饰艺术设计、Indesign版式设计、广告设计、UI交互设计、包装设计、CI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印前技术开发与制作领域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面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视制作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动画设计制作、原画设计、影视特效处理、电视广告制作、网页制作、UI交互设计等工作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4、环境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面向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领域的德技并修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面向平面设计制作、界面设计、网页制作、商品展示、电商美化、创意设计领域的德技并修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6、动漫制作技术
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剪辑、UI设计、三维特效、三维模型、移动产品UI/UE设计、游戏美工、影视包装和后期制作等工作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7、建筑室内设计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空间室内装饰设计方向,培养能够掌握室内设计施工图绘制和设计、室内效果图绘制和设计、沙盘模型制作等知识技能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师资队伍
     艺术设计学院拥有河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教学团队由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特聘外籍教师、设计师等共同组成,教师专业水平高,教师结构合理。聘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主席雅克•考夫曼是专业群首席指导专家。兼职教师有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室内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室、平面设计师等,并聘请外籍专家,形成了“教授+陶瓷艺术大师+外国专家”的教师团队。

四、实训条件
     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国家级陶艺大师工作室、河北省级陶瓷设计与工艺高水平实训基地、非遗文化传承中心、融媒体实训中心、3D打印陶瓷研创中心等实训条件。建有陶瓷彩绘、陶瓷花纸、陶瓷注浆、施釉、捏塑、模具、拉坯、陶瓷烧成、动画设计、环境艺术、建筑室内设计、图文印刷、影视后期、软件综合、国际陶艺等16个实训室,以及6个智慧教室,能够完全满足专业技能训练、岗前训练、技术培训、职业鉴定等需求。
 
五、学生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省级等各类技能大赛和交流活动。近三年在国家级、省级等比赛中获奖70多人次,展现了良好的拼搏进取精神和开拓创新意识。

六、国际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接待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师生、陶瓷艺术爱好者等到学校感受陶瓷文化,体验陶瓷创作、学习制瓷技术。先后邀请美国、法国、瑞士等设计艺术家、艺术教育专家来校讲座,指导专业和课程建设。师生作品参加世界陶艺双年展、1001个杯子世界巡回展等。面向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蒙古等国家招收全日制艺术设计专业外国留学生班,与泰国披迈技术学院开展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双学历合作培养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设计人才。

七、校园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三原色工作室、礼仪、舞蹈、篮球社、足球社等系级社团组织,丰富了第二课堂。以“燃灯筑魂,存根尚艺”“设计改变生活”为品牌,在学习生活中融入“艺术匠心”“家国情怀”等文化元素,通过新生军训、社团活动、文艺联欢等,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实现梦想。
 
八、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315-8832383
招生QQ群:691496845
微信公众号:xuexuanbu
本篇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PehQnrhuexMIWjVOyUOJg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传媒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