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诗意传风雅,墨香润校园”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美育工作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12月4日,“诗意传风雅,墨香润校园”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此次活动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承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致开幕词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唐山古典诗词研究会会长常利作中国诗词文化讲座。常利的报告内容涵盖中国古典诗词发展脉络、古典诗词的美学特征、古典诗词朗诵等几方面,从家国情怀的角度和高度出发,展现了中国古典诗词丰富的内容和深刻的内涵。讲座后,常利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展示,并鼓励同学们要把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谱写属于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诗意华章。艺术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文化魅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侯树立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常利进行书法展示
(文:艺术设计学院 武珊珊;图:艺术设计学院 赵雨琪)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传媒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