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唐工院4名教师远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59日至11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黄瑞芬、周福泉,管理工程系教师张继方、常彦明远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旅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专业对接、授课、研讨等多项活动,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为期3天的中西部职业教育对口交流工作。

9日上午的交流座谈会,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政洲介绍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办公室主任德吉央珍,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次仁德吉、旦增赤来、张燕、张磊参加。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决定在国家级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资源库的推广与应用、资源制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针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共享、教学团队培养、双师队伍建设以及实训室建设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会后,唐工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坐落于该院内部的谭冠三将军纪念馆,深切感受老西藏精神,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进行了一次学习。

9日下午,张继方、常彦明到该院旅文学院进行专业对接,与旅文学院副院长次仁德吉、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旦增赤来、专业教师何艺璇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概况,针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分析研讨,对课程《导游实务》《前厅与客房服务管理》的课时安排、实践实训与旦增赤来、何艺璇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生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取以及社会服务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10日上午,黄瑞芬、周福泉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对接,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雪松、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张燕及专业教师谈莎、索朗多布庆、柳文花进行了座谈。双方针对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分析研讨,对课程《UI设计》《影视后期处理》的课时安排、实践实训与张燕进行了研讨,对柳文花在《二维动画设计》的课程设置与动画师资梯队建设方面疑问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下午,黄瑞芬、周福泉到艺术学院参观了旅游工艺品设计专业的皮雕实训课程,交流了唐卡传统文化的传承情况,就共建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子库达成建设意向。同日,张继方、常彦明受邀参加了旅文学院第十届导游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赛后,常彦明对参赛学生在导游词编写及语言表达方面进行指导。

11日,黄瑞芬、周福泉到艺术学院分别讲授了3ds max陶瓷花瓶建模》《影视后期制作》两门课程,对软件操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3天的短暂交流,唐工院4位教师的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和真诚态度,受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的喜爱,为两院进一步开展中西部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向唐工院教师敬献哈达
双方座谈交流
讲授3ds max陶瓷花瓶建模》课程
讲授《影视后期制作》课程
与专业带头人专业座谈
受邀参加导游大赛并担任评委
(文:艺术设计系周福泉、管理工程系张继方;图:管理工程系常彦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传媒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