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传统文化进校园——唐工院《中国书法艺术》公益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315日,由学院团委和艺术设计系共同组织的唐工院《中国书法艺术》公益讲座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院原司长、《中华书画家》杂志原主编、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松林应邀为师生作精彩的书法艺术讲座。各系师生代表,书法社、陶艺社社团成员等5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刘松林谈了书法的重要性,从书法艺术的“笔法”“笔势”“笔意”三个层面展开,结合中国书法史和历代书法名家作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中体现的中国传统审美原理、丰富的人文情怀和独特的审美法则。他讲道,中国的书法文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真母体,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只有真正认识到这一点,才能真正理解书法艺术博大精深的真谛。同时,刘松林希望大家,作为职业院校的大学生,要弘扬工匠精神,专注于一事、一艺、一道,从一而终,不离不弃,对于从事的专业要做到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守正创新。

讲座结束后,刘松林一行与艺术设计系教师、书法社学生代表进行了小范围座谈,对唐工院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书法课程的开设、书法社团活动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支持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资源库中《书法》网络课程的建设,从而为传统文化进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刘松林介绍书法的重要性
5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
与教师和社团代表座谈
(文:艺术设计系孙秀春;图:团委杜君)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传媒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